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两点一线战疫情,践行职责显担当

发布日期: 2022-04-19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只要你走进凤台社区,稍加留意,你就会注意到一个个子不高,一头卷发的身影在不停地忙碌。

要么拿着高压水枪冲洗路面;

要么帮助社区居民解难答疑;

要么站在社区卡口认真查验“三码”;

要么披星戴月还在为全员核酸做物资准备;

她,就是凤台社区工作者,谢会青。




谢会青于2015年正式参加社区工作,工作能力一流的她,凭借不怕苦、不怕累,工作认真负责、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被选举为社区副主任,后又兼职凤台社区第七网格员,社区换届之后她仍留在凤台社区,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本色。疫情以来,社区工作日渐繁忙,把她的生活轨迹定格在了社区服务中心与家门之间,奔波于两点一线,早出晚归、披星戴月。

不忘初心践使命,夜以继日履职责。工作中的她上门摸排社区人员情况、为风险区返晋人员进行隔离工作、为居民宣传当前各项政策等,面对社区居民种种问题,谢会青总是能面带微笑地解决好,其他的工作也总是踏踏实实、不折不扣地完成。

生活中的她,常常饭做到一半就需要回到社区做紧急工作,有时候甚至一天都吃不上一顿热乎的饭菜,丈夫对此心疼不已,劝说她多想想自己,公婆也多次劝她要注意身体健康,但每每遇到社区疫情工作任务,她还是会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上,完成自己作为一名网格员的任务。

面对繁重琐碎的工作,从未从她口中听过一句抱怨,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件事交给我,我一定把它完成!”



奔波于两点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是许许多多社工的一个缩影,舍小家,顾大家”在他们的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正是有无数个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筑起了最后一道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