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东街街道社工站】“文明城市共创建·垃圾分类我先行” 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24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社工站



近日,我区印发了城政办发〔2021〕28号文件,关于《晋城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为了积极响应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责任与意识,11月17日、18日,东街街道社工站、晋城市臻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凤翔社区、观巷社区和南环街社区开展了“文明城市共创建·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

   垃圾分类是倡导绿色生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根据文件指导可分为:①可回收物、②有害垃圾、③厨余垃圾、④其他垃圾、⑤大件垃圾、⑥装修垃圾。

游戏互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决知此事要躬行”,为了使居民们能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在耐心讲解后,工作人员开展了一系列与垃圾分类有关的小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

凤翔社区

THANKS GIVING

环保魔力转圈圈








送垃圾回家

垃圾分类飞行棋



观巷社区

环保魔力转圈圈





送垃圾回家



垃圾分类飞行棋

同 心 鼓


南环街社区


环保魔力转圈圈


送垃圾回家



垃圾分类飞行棋


结束语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践让居民能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自觉融入新风尚,为社区环境保护、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宜居家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