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东街街道开展“警民携手,政银合作,共防电诈,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18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态化宣传,不断提高全民防范意识和防诈水平,11月15日下午,东街街道联合泽州路派出所、东街司法所、邮储银行和凤翔社区共同开展了“警民携手,政银合作,共防电诈,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填写满意度调查问卷等形式,结合实际案例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现场讲解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手法、现实危害和防范策略,积极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尤其是针对目前多发的“冒充客服退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等十多种网络电信诈骗类型进行了重点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切实提高安全警惕,彻底杜绝电信诈骗隐患,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活动共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填写满意度调查问卷4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推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态化宣传,切实提升辖区群众识别电信诈骗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筑牢辖区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