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东街街道召开社区居委会换届候选人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1-03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选举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10月29日下午,东街街道召开社区居委会换届候选人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区监委委员丁晋凤,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慧斌,社区居委会换届候选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峰主持。

1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慧斌和社区居委换届候选人进行集体谈话。
一是坚守党性原则,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各社区居委换届候选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严守纪律,深入学习和掌握换届的相关纪律和制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街道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坚守纪律底线,做换届中的守纪人。社区居委换届候选人之间要理性公平竞争,严禁任何破坏选举的行为发生,选举程序要依法规范操作,严禁操作过程办事不公,操作不严,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加大对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
三是坚守组织原则,做服从安排的坚定者。社区居委换届候选人要摆正心态,尊重群众的选择,正确对待选举结果,始终做到不忘初心,服务群众。真正把组织安排的岗位作为干事创业、实现理想抱负的舞台,为推动街道、全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

区监委委员丁晋凤就换届纪律作重要讲话。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全力抓好换届选举。选优配强居委班子事关全局稳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局。全体参选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居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地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换出正气、换出团结、换出稳定、换出发展。
    二要强化纪律意识,着力营造良好风气。全体参选人员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清醒认识党中央整治换届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清醒认识换届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清醒认识违反换届纪律的严重后果。认真学习换届政策法规,严格遵守十严禁纪律要求,牢记政治规矩,严守纪律底线。
    三要强化组织意识,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全体参选人员在居委换届选举中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与区委、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程序流程,严格规范参选行为,依法参选、公平竞争,在群众中树立榜样,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
    四要强化大局意识,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各位参选人员要从社区发展大局出发,端正参选动机、摆正参选心态,正确对待选举结果,坦然接受群众的选择。落选干部要放下包袱,继续为社区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