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以练为战,防患未然!东街街道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 2021-10-29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面,为进一步提高全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10月26日,东街街道办事处在凤翔南区小广场组织开展了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实战演练。办事处机关工作人员、凤翔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凤翔社区全员核酸采样点应急小分队队员、东街卫生服务中心部分医务人员、泽州路派出所民警、晋城市水利局志愿者、部分抽调社区工作人员、群众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区政府副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晋宇,区卫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慧斌,区防控办副主任秦晓在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街道两委成员,包社区干部,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具体工作负责人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以常态化防控监测中发现一例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病例为模拟背景,随即启动全街道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全程采用实景设置、实人参演、实时操作的方式进行,现场分设等待区、缓冲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样本采集区、隔离待转区等区域。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和引导下,各环节衔接流畅,有序进行,快速高效完成了核酸采样。








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立即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仔细复盘,梳理问题,补足漏洞。


通过此次核酸采样检测实战演练,全处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全员核酸检测的要求和流程,提升了实战检测能力,为及时预防疫情传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演练也进一步强化了街道居民的疫情防范意识,只有坚持防疫不松懈,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