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东街街道办事处

东街街道召开创文复检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0-22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10月19日上午,东街街道召开创文复检工作培训会,街道各包联社区领导、干部,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孟李善现场进行培训指导,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慧斌主持。



孟部长分别从实地测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入户宣传等方面对创文复检的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针对东街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结合多年从事创文工作的实践经验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方法。现场讲授内容详实、事例生动、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并不时与现场社区人员进行交流互动,培训效果良好。




会议强调



01

一是明确专人负责,全面推进。全街道上下要树牢全局意识,进入备战状态。各社区“一把手”要坐镇一线、靠前指挥,全面负责本社区、本辖区内的创文工作,务必做到精力全部投入、任务全部落实、工作全部到位。

02

二是对照测评体系,找准差距。严格对照《测评标准》,一条条分析,一项项落实,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做好“最足准备”,拿出“最佳状态”,全力打好创文复检的阵地战、歼灭战、总体战。

03

三是对标创建任务,全力得分。不断探索构建精细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把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与创文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活动,让创文成为全民参与的“日常性”工程,持续掀起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新高潮。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