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

保畅通、送温暖、护民生!——东街街道打出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组合拳”

发布日期: 2023-12-19 发布机构: 东街街道办事处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会议召开后,12月17日,东街街道各社区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狠抓落实,持续做好安排部署、破冰除雪、隐患排查、民生保障、宣传发动等各个重点环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部署安排抓短板

闻令而动,各社区第一时间召开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会议,对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密防范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除雪破冰保畅通

以雪为令,各社区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动员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志愿者、辖区门店、热心居民等,对辖区主次干道、重点路段及背街小巷、天桥陡坡等重点场所,特别是学校门口,持续开展除雪破冰行动,为孩子上学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民生保障送温暖

各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冒着严寒上门走访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查看其用水、用电、用火安全等情况,把蔬菜、药等物资送到老人手中,并为他们清扫家门前的积雪、残冰,保障了老人们的出行安全。


隐患排查防风险

各社区成立专班对重点场所进行安全巡查,重点对应对雨雪灾害天气防范措施、应急物资储备、安全防护设施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整治。同时,加强对危房、自建房、仓库等重点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严防各类事故、灾害发生。


宣传到位护平安

各社区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准确发布气象信息和雨雪灾害提示,提醒群众做好防护准备,嘱咐居民有任何情况及时与社区取得联系。

下一步,东街街道将密切关注天气预警变化及辖区安全动态,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和调度,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