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钟家庄街道办事处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攻坚!这个村要有大变化!

发布日期: 2022-06-07 发布机构: 钟家庄街道办事处

按照省纪委对重点村(社区)开展加强基层监督深化治理整治“三个一批”工作安排,钟家庄街道寺底村被确定为“党建引领一批”重点村。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始终牢牢抓住“党建引领”这个牛鼻子,持续发力,推动村内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改善寺底村人居环境是此次整治工作的“重头戏”,街道领导始终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多次深入村内开展调研并部署相关工作。


6月6日上午

钟家庄街道

在寺底村召开

寺底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动员大会

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卢坤拽

钟家庄街道党工委书记

韩新利

作动员讲话

街道“两委”班子成员、寺底村“两委”成员及党员代表、街道辖区内有丰富基层经验的党员干部等,以及城管、公安、环保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为快速推进攻坚行动,街道专门成立寺底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领导组,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新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董燕茹任组长,街道“两委”班子全部参与,下设十个攻坚组,分别负责违建、旱厕、小菜地拆除,河道清理,整体规划,“三个一批”验收,基层治理工作资料整理等工作。


根据行动方案,即日起至月底前,街道牵头机关全员参与,将在寺底村主干道、沿村环路开展以违建、旱厕、煤堆池土堆、小菜地拆除,道路铺设沥青及周边环境美化等工作为主的专项整治行动,同时也将对白水河寺底段河道清淤清砂,进一步推进水生态治理。目前,前期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针对50多处违建,街道制定“寺底村违建拆除任务清单”,由街道“两委”成员带队,与机关工作人员、寺底村党员等四人一组,九组人员深入路边地头、逐家逐户实地了解情况,宣讲法规政策,鼓励和劝说违建当事人先行自拆。


拆违沟通

进行时


村民林大叔有一处临街煤堆,他告诉记者:

环境整治是好事!大家都创建文明城市,咱也不能拉后腿!”

工作人员上门后的第二天,沈师傅已经在着手腾退自己临街修建的一处违建,他表示:

“政府出资帮我们改善环境,我们更应该支持,希望我们寺底村更美丽!”

据介绍,钟家庄街道将以寺底村人居环境整治为试点,树标杆抓典型,推广相关经验做法,在辖区内开展新一轮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党建引领,锤炼村(社区)党支部组织力,调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在深入协调行政与自治关系、密切干群联系中,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和活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