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钟家庄街道办事处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整治人居环境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2-05-17 发布机构: 钟家庄街道办事处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

钟家庄街道寺底村

以党建引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切入点

同步开展

“净化、绿化和美化”三大行动

打造美丽乡村

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开展“净化”行动,整治环境卫生/

3月下旬开始,寺底村党员干部带头,村民齐上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卫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将环卫整治与倡导文明新风相结合,重点对道路两侧、犄角旮旯、卫生死角和河道两侧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树枝进行清理;对村内小广告、墙上乱涂乱画等进行清理。

行动中,村“两委”成员与村民广泛进行面对面交流,宣传环卫整治行动的目的和意义,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广大村民自觉参与到行动中来,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推进“绿化”行动,擦亮生态底色/


“三个一批”工作开展以来,寺底村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开展村内绿化工程,充分利用道路两侧、房前屋后和零星闲置等空地,增树增绿,种花添彩。截至目前,已种植法国梧桐65棵、大叶黄杨球60株、野花1000株等。













 /实施“美化”行动,建设美丽乡村/


为更好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寺底村邀请专业设计公司为村制定了改造规划,并按照规划稳步推进三大工程。


⏩ 一是完成桥面亮化工程,打造新晋网红打卡地—网红桥

⏩ 二是建设村中心健身广场,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增强村民获得感、幸福感。

⏩ 三是拆除非法占地建筑、私人菜地和煤堆杂物等,腾退面积约1000

平方米,并对其进行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