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钟家庄街道办事处

【开展党史学习 汲取前行力量】钟家庄街道召开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5-07 发布机构: 钟家庄街道办事处

【开展党史学习 汲取前行力量】钟家庄街道召开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4月30日下午,钟家庄街道党工委召开了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会。街道两委成员,第一书记,各村(社区)两主干,企事业单位书记、负责人,非公党组织书记,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党工委书记韩新利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纪工委书记马千里同志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篇章5-7);政法委员尚勤勤同志带领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6-10篇);4名村(社区)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了交流讨论发言。

党工委书记韩新利同志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了重点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员干部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大讨论,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在全街道范围内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二要扛起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党员干部们要秉承党的优良传统,在学史力行中扛起使命担当,坚持全面系统“学党史”,走深走心走实。要明确学的内容、树立正确党史观、创新学的方式。坚持深研细读“悟思想”,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党史学习,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锤炼过硬能力本领。在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上开新局。

三要深入联系实际,着力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党员干部们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及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第九届党代会精神、区“两会”精神紧密联系,与市、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盯各自工作的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更新知识,开阔视野,增强本领,为全面建设“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实现“十四五”时期转型出雏型,贡献钟家庄力量,体现钟家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