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

西街街道“三项举措”迅速展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04 发布机构: 西街街道办事处

一、早部署做好提前谋划

3月30日,西街街道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部署会,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工作办公室,出台了专项行动方案,分解了重点任务责任清单;4月2日,再次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对街道、社区履行职责、任务清单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二、抓学习强化贯彻落实

街道先后三次组织机关全体人员、社区党支部书记对中央、省、市、区四级相关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组织收看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各社区也分别组织党员群众对相关文件进行学习传达,在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了学习热潮和强烈反响。

三、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通过悬挂条幅、电子屏播放等方式对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发动,累计推送公众号信息2条,悬挂宣传标语28条,在全街道形成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浓厚氛围。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是当前一项最重要的工作,下一步,各社区要紧跟街道部署,进一步做好重点研判,对中央、省、市、区文件要深学细研,严格对照检查推动整改成效;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严格按照五级书记亲自抓工作导向,社区书记要亲自上手,主动担当,创新举措,打造亮点;进一步取得实际实效,聚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合力推动解决并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