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

西街街道昼夜奋战,全力以赴完成五轮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 2022-03-12 发布机构: 西街街道办事处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既是快速发现并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对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齐心抗疫的一次大考。3月7日至12日,西街街道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紧急动员部署、迅速协调组织,明确职责分工、做足充分准备,全员上阵、上下联动、昼夜奋战,有序高效完成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一、统一部署,实时调度

在每轮全员核酸检测之前,西街街道都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全面动员部署工作,明确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及各环节注意事项,特别是分析总结上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经验和不足,不断优化通道设置、人员组织等,努力做到组织上再细化、效率上再提高,信息报送上再及时、工作纪律上再严明。同时,在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通过对讲系统、微信工作交流群、实地督促指导等方式,实时掌握社区情况,及时反馈问题,统筹协调解决,全力以赴保障任务完成。

二、抢抓时间,做足准备

为了能够安全、高效、有序地完成检测,在每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之前,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包片领导、包社区干部下沉一线,与社区班子成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争分夺秒完成人员分工、物资分配、划定区域、后勤保障、宣传发动等各项准备工作。

连续几日,大家不眠不休,深夜做好充足准备、白天参与核酸检测,虽然都很疲惫,但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使大家在不间断的忙碌中依然充满干劲!

三、同心同力,有序开展

核酸检测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双手消毒、撕开棉签、采样、放入样本试管......连续几个小时重复做着相同的动作,认真负责,手法娴熟,不辞辛劳;街道两委成员、包社区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紧密配合、协调作战,积极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1米安全距离,佩戴口罩、查码测温、信息登记,分流人群、单向流动、避免交叉感染,大家咬牙坚持、无人退缩,各司其职落细每项要求,认真负责把好每道关口;居民群众也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引导,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仔细核对信息、有序接受检测。

四、应检尽检,服务贴心

为确保社区辖区居民应检尽检,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楼栋长、物业人员及志愿者相互配合,全力开展宣传组织工作,并通过微信网格群、小喇叭、广播等方式,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分时段就近参加核酸检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防疫政策,积极配合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在检测过程中,为老弱病残孕幼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并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服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