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

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坚决守好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 2022-03-01 发布机构: 西街街道办事处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半点侥幸心理。西街街道上下思想上再警醒、再警觉,防控上再发力、再精准,漏洞上再排查、再封堵,多措并举,抓实抓细防控举措,牢牢守住社区防线。

一、迅速响应,动员部署

2月24日下午,接到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通知后,西街街道办事处迅速动员组织,各社区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对小区出入口进行封闭设卡、张贴公告,值守人员迅速上岗,对进入小区人员严格实施体温检测、“三码联查”,并提醒居民佩戴口罩,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办事处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二、督查反馈,立查立改

西街街道办事处成立疫情防控督查小组,由每日值班的两委成员带队,与三名不同片区的包社区干部一同深入各社区防控一线,针对卡口值守、重点人员和场所摸排、居家隔离和自我健康监测人员管控、重要活动管控等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当场形成问题清单,由社区党支部书记签字认领清单,督促做到立行立改抓落实、举一反三补短板,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三、行业排查,压实责任

在对重点人员进行摸排反馈的同时,街道各社区对辖区内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冷链餐馆、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督促各门店张贴告知书及行业规范通知,严格执行防控“三要素”,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

四、核酸检测,协调配合

街道办事处及社区严格按照市、区相关部署要求,统筹协调配合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春季学期师生全员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采样现场与教职员工紧密配合、协调作战,积极引导学生佩戴口罩、排队测温、信息登记,各司其职落实每项要求,热心服务确保工作效率,全力以赴保障了师生全员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