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

西街街道召开2021年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0-10 发布机构: 各镇、办事处

10月10日,西街街道召开2021年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街道两委成员,包社区干部;各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创文工作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街道各社区9月份测评成绩及存在问题,梳理了测评重点和注意事项;对下一步创文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部分社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街道党工委书记郭爱兵作出重点强调。

郭爱兵强调,要认识上再提高,今年是维护好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的关键之年,各社区要切实提高认识抓好落实,上下一心,勇争第一,全力做好创文各项迎检工作。要整改上再细致,实行清单工作法,逐一落实“问题、责任、整改”三清单,对于好整改、静态的测评项目要立即整改到位;对于有难度、动态的测评项目要长期坚持,特别是新增测评内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乱停车辆、乱扔垃圾、随意遛狗等难点问题,要紧盯严管,下大力气协调解决,确保不留漏洞、全面达标。要督导上再从严,由街道纪工委牵头成立的创文督导小组将不间断深入社区进行创文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对于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处理。要行动上再迅速,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包社区干部深入社区督促指导;主动加强与联点共建单位的沟通联系,动员辖区在职党员、驻地单位企业人员、志愿者等共同参与创建;重点强化入户宣传,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合力,不折不扣完成创文复审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