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

西街街道召开疫情防控暨全员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16 发布机构: 各镇、办事处

9月16日,西街街道召开疫情防控暨全员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当前全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常军作出重点强调。各社区主任参加会议。

常军强调,对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特别是“两节”将近,要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举措,坚决守住疫情不输入、不反弹的底线。要明确疫情防控重点,主动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及其他疫情关联地区来(返)晋人员,及时登记造册、沟通上报,按要求落实管控举措;同时加强重点场所管控,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强化应急准备和假期值班值守,确保防控思想不松、机制不变、力度不减。要加大科普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条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小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加大疫苗接种、科学防疫知识等的宣传普及,引导居民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努力将抗疫好习惯、好做法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
    对于当前全员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工作,要引起高度重视,预先完成信息登记,是实现采集现场快速登记确认采样、避免人员集聚发生感染的有效途径,是检测工作的重要环节,各社区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完成任务。要清楚掌握操作,社区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信息登记流程及注意事项,指导帮助居民快速完成信息登记,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严卡时间节点,迅速安排部署,扩大宣传、广泛动员,引导居民群众大力支持和参与,在原有信息的基层上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