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

西街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11 发布机构: 各镇、办事处

7月11日晚,西街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紧急会议。会上,传达了全省重大气象灾害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文件精神,下发了《西街街道办事处关于立即开展居民住宅区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防汛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常军作出重点强调。街道两委成员,各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常军强调,各社区、物业公司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底线,抓好抓实,特别是近期防汛工作,要全面在思想认识上加强防范,在物资储备上加强防范,在措施保障上加强防范,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真正发挥物业的管理作用,形成监管闭环,学会发现问题,迅速整改提升。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全面落实安全各项措施,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开展为期一周的居民住宅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对飞线充电及供电线路老化、非法违法挤占消防通道、危旧房屋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在此基础上建立起“九项清单”(危房清单、内涝清单、倒灌清单、危险路段清单、危险停车点清单、危树清单、建筑工地清单、危墙清单、危险地质灾害清单),明确整改要求及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追究,落实工作责任主体,各社区、各单位部门要建立检查责任制,对安全防控工作不重视、工作措施不落实、排查整治不到位、失职渎职,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