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西街街道多渠道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5 发布机构: 各镇、办事处

今天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我国“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为践行生态文明理论,引导和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时,西街街道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西街办事处及各社区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微信推广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组织环保志愿者走街巷、入小区、进工地,用“接地气”的语言向居民群众普及环保科学知识,呼吁居民群众节约资源、减少污染、与环境友好相处,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引导居民群众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调动了大家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与主动性。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倡导低碳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