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

西街街道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05-25 发布机构: 各镇、办事处

5月25日,西街街道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棚房”问题重要指示精神、楼阳生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关于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有关要求及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宣读了西街街道《“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焦渭清主持会议并作出强调。市区国土二所所长郭向凡,景西股份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分管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社区、景西股份合作社要高度重视,对照临汾市襄汾县沁馨园项目“大棚房”问题,深刻反思剖析,举一反三,明确目标要求,做好责任分工,周密部署安排,迅速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有耕地的社区,要对照清理整治的三类重点问题,认真组织排查,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按照法律、政策分类处置,坚决整治到位。要形成常态,在“回头看”工作结束后,要把坚决遏制“大棚房”问题反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长期坚持,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登记,拓宽监督举报渠道,真正实现常态长效监管,有效杜绝“大棚房”问题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