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文明实践】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开发区街道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05 发布机构: 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开发区街道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开发区街道开展城市大清洗主题志愿活动。3月5日上午,志愿者们前往金凤凰广场进行大扫除、大清洗,大家分组捡拾垃圾、擦拭公共设施、清扫路面。面对脏污,志愿者们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身体力行改善了公共卫生环境,以身作则引导群众遵守社会公德,弘扬文明新风。


温馨提示

吸烟有害健康,请勿乱扔烟头。





为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百姓平安,开发区街道组织志愿者、网格员到东吕匠社区沿街商铺、居民住宅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就高层住宅火灾、电动车火灾、家庭火灾等向居民群众进行警示教育,并详细讲解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充分发扬雷锋“从身边小事做起”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