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中心组学习】开发区街道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03 发布机构: 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3月3日下午

开发区街道党工委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街道两委成员、中层干部

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非公党组织负责人参加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全省、全市、全区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等内容。



郝匠社区党支部书记赵长青、金匠社区党支部书记秦建宏、东田石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东平、金建集团党总支书记侯青龙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

各党组织要用好学习资料,抓好传达学习,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担当作为、奋斗实干,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

一要注重思想引领,做到勤学勤思、常学常新。要上下贯通、持之以恒学。把准政治方向、领会工作要求、理清思路举措,把学思想持续引向深入。要与时俱进、及时跟进学。注重对党的创新理论、立场观点方法的内化和转化。要联系工作、知行合一学。把学习和实践深度融合,以思想理论水平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提升。

二要注重巩固成果,做到转化运用、改进作风。党建引领要再提升。规范党组织建设,在有条件的小区、网格成立党支部,走出党建引领的新样板。经济发展要再发力。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解决复杂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实现新突破。城市更新要再加速。四个城中村改造社区要树立以民为本的意识,全力答复好、落实好群众合理诉求,保障回迁房建设标准及品质。民生服务要再优化。持续深化“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百件民生微实事”行动落地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更好体现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办好有温度的民生实事。

三要锤炼过硬作风,做到推动发展、服务大局。要深入践行正确政绩观要切实掌握社情民意,以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效。要展现“奋力一跳”的使命担当。以务实的行动、扎实的作风推动街道事业行稳致远。要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主动排查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纠治作风。

四要注重总结提炼,做到保持优势、常态长效。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