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小网格”筑牢“大格局”——开发区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01 发布机构: 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贯彻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推进社区消防网格化工作的落实,将消防安全、火灾隐患排查工作融入社区网格员日常工作中去,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1日,开发区街道联合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网格员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大力普及消防知识,为平安社区增添保障。







会议集中观看了高层建筑火灾、电动车火灾以及“多合一”场所火灾警示教育片。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成浩就近期各类火灾事故进行通报,对街道消防安全重点行动、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工作进行再强调。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郭鹏程对火灾严峻形势、整治范围、整治重点以及消防安全检查基本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网格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知识技能和火灾隐患排查能力。下一步,我街道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警示、大培训、大演练等系列活动,紧绷消防安全弦,为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