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开发区街道二圣头社区开展“新春送祝福 欢乐拜大年”社火巡游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2-10 发布机构: 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甲辰龙年正月初一,二圣头社区内热闹非凡,一场充满传统韵味和浓厚民俗风情的“新春送祝福,欢乐大拜年”社火巡游主题活动在这里隆重上演,这不仅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更是一次党建成果与社区精神的集中展示。

,时长00:52

活动开始前,二圣头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举行了升旗仪式。社区书记致新年贺词,伴随着音乐的响起,整场演出拉开序幕。

社区通过彩车游行,八音会,大头娃娃,跑驴等传统表演,用丰富多彩独特新颖的形式展现了民族音乐之美,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表达了对新年浓厚的祝福之情。

传统演出活动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也进入了尾声,工作人员与参演人员纷纷上台合影留念。整场演出丰富多彩,高潮迭起,为居民带来了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全场掌声不断,为演出人员呐喊添彩,整个社区充满了温馨欢快的氛围。

此次民俗表演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欢乐和喜悦,更在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和感受到了它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展望未来,二圣头社区将继续深化党建引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载体,推动社区文化的繁荣与发展。同时,社区党支部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居民的联系和沟通,倾听居民心声、了解居民需求、解决居民困难,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