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环卫工作】开发区街道积极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2-04 发布机构: 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环卫指示,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开发区街道办事处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面统筹垃圾分类的宣传贯彻工作,做到工作上有人管、中间有人对接、落实有人负责。

我街道在辖区各社区重点区域设立垃圾分类回收箱,在东圣社区建设5处垃圾分类收集棚,在辖区内人流量较大的区域配备20余个垃圾分类桶。同时做好对垃圾桶的日常清洗保养工作。



我街道各社区严格依照垃圾分类方案进行生活垃圾、厨余垃圾的分类回收,对厨余垃圾实施分类运输,彻底改变过去混装混运模式。除此之外,在辖区居民日常生活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一方面利用各种平台举办各类宣传活动,多渠道、全方位、高频次、广覆盖地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目的意义、分类常识等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另一方面,更新宣传形式,通过制作宣传小视频、宣传横幅,入户宣传等方式,助力营造全社会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增加全社会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处理的环保要求,营造良好的生活风气。

接下来,我街道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要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潜移默化、久久为功,真正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抓小、抓深、抓实。要把发挥居民群众主体作用作为关键。把广大群众真正调动起来、参与进来,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新局面。同时,全力营造全社会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