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政法工作】法有情,援无忧——开发区街道司法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考试

发布日期: 2022-07-28 发布机构: 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于2022年1月1日正式施行。为提高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提升《法律援助法》的影响力,让法律援助更加有效维护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保障司法公正、实现社会公平正义。7月27日上午,开发区街道司法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考试,街道综治中心、街道司法所科室人员,各社区调委主任、网格员共计30余人参加。

街道司法所所长董培强首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作了生动阐述,并联系生活实际,对其中重点条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是保障困难群众得到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法律制度,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随后,街道各社区治保主任、网格员参加《法律援助法》考试,进一步加深对《法律援助法》的理解,对下一步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工作不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更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