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安全生产】开发区街道召开安全生产第七次工作例会暨“三大战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2-07-21 发布机构: 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7月21日
开发区街道
召开安全生产第七次工作例会
暨“三大战役”工作调度会
各社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裴玉
主持会议


       会上,各社区结合“三大战役”工作要求,对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裴玉结合各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针对辖区建筑工地安全工作要点、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以及防汛应急处置、住宅楼消防安全等工作作了具体分析安排。会议强调,与会成员要自觉担负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检查频次,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

  • 要明确方向,列出清单。从办事处到各社区要始终坚持工作调度法,健全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式整改,对辖区的风险底数、风险结构和风险特点,做到心中有数、不留盲区,切实增强街道整体应急能力。


  • 要重视隐患,落实整改。各社区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三大战役”、“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进行认真细致的再深入、再排查,盯着问题干,看着清单做,从细巡查、从严处理,严格执行汇报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整改”。


  • 要强化责任,升级管控。各社区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牢固树立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搞变通的工作态度,把握环节、突出重点,守牢安全底线,进一步升级安全生产管控措施,全力防范安全风险,各社区要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思想,把安全生产作为对标看齐的“政治线”、人民幸福的“生命线”、和谐稳定的“保障线”,自觉把安全工作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身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