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基层治理】观摩交流找差距,书记擂台促提升

发布日期: 2022-06-24 发布机构: 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激发各社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6月24日,开发区街道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观摩交流现场会暨党支部书记擂台赛,街道“两委”成员、中层干部、包联社区干部、各社区“两主干”、副书记等50余人参加,特邀区委第四督导组组长车斌龙及全体成员参加。

基础资料晒出来

量化任务找差距

观摩活动以三个片区为基础,集中在三个点位进行观摩交流,检查小组现场查看各社区专项行动基础资料,并进行量化打分,通过在“听、查、看”中亮出特色,发现问题,找准差距。


特色亮点比出来

现场观摩验成色

围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通过“版面展示+书记讲解”方式,各社区书记纷纷亮出家底,认真详细地为大家讲解在推进专项行动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


书记队伍练起来

明确方向增动力

实地观摩活动结束后,紧接着参加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专题培训班,特邀区党校教务室主任、高级讲师张晋为大家授课,助力各社区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加快推进专项行动各项任务扎实开展。

问题不足点出来

对标对表抓整改

三个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现场汇报发言,对社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亮点特色、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汇报,其他党支部以书面形式汇报。三个片长分别对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客观的点评,肯定了亮点,指出了问题。


社区排名评出来

晾晒成绩比高下

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听取党支部书记现场汇报以及观摩点查看亮点工作开展情况等,参加人员对10个社区进行民主测评,从规范化建设、组织动员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亮点典型培树五个方面进行打分。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岳斯佳在主持讲话中指出

各社区要——

  • 守初心、强信仰,破除迷茫心态;
  • 铸匠心、敢担当,破除畏难心态;

  • 树决心、勇攀高,破除自满心态;

  • 强信心、善创新,破除保守心态;

  • 养静心、重团结,破除浮躁心态。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军彪从“为什么要重视、如何评价、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计划”四方面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各社区在服务能力上有提升、队伍建设上有办法、工作思路上有创新、工作氛围上有干劲,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升。下一步各社区要从增“强”干部素质、用“活”服务阵地、探“新”项目建设、提“亮”治理典型、落“实”问题整改、健“全”体制机制六个方面积极探索、创新突破,真正使基层治理能力大有提升、基层面貌大为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