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防汛救灾】风雨潮头砥砺初心 防汛一线锤炼党性——开发区街道党员干部全力筑牢“红色堤坝”

发布日期: 2022-07-14 发布机构: 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越显担当精神
面对近期复杂的天气状况
严峻的防汛形势
开发区街道各党支部
以“汛”为令、闻“汛”而动
广大党员干部尽锐出战
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
生命财产安全筑起“红色堤坝”


安排部署预警防范

扛起责任担当

为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开发区街道第一时间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紧急调度会,统筹安排,精密部署,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把防汛一线作为加强党性锤炼、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主战场,发挥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精神,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织密防汛预警“安全网”。


迅速组织应急行动

筑牢“红色堡垒”

街道“两委”领导以上率下,扛起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制度,奔赴包联社区岗位,下沉一线,深入各重点区域、低洼路段地质灾害隐患点,督导各社区防汛防灾工作;社区“两委”干部靠前指挥,消除防汛隐患。迅速开展全面巡查排查工作,日夜巡视,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积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做到早发现、早清理、保安全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坚守防汛前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强降雨天气,开发区街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主动参与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河流等重点区域的监测排查预警除险,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岗”、开展“党员联系转移户”等方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冒雨开展防汛排涝排查工作,全力奋战投入到防汛救灾一线,打头阵、当尖兵、作表率,坚决做到汛期不停、人员不退。


有一种理念叫“人民至上”
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党员”
有一种担当叫“冲锋在前”
有一种坚守叫“夜以继日”
风雨之中,党旗凝聚力量
汛情当前,红色给人温暖
开发区街道党员干部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让党的旗帜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