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基层治理】快来看!这场招聘会开到了群众家门口!——开发区街道东谢匠社区拓宽就业渠道,激发治理活力

发布日期: 2022-05-18 发布机构: 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东谢匠社区
围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专项行动安排部署
落实街道“1336”治理思路
深化就业创业平台的
操作性和实效性
联合区人社局开展了
“‘就’在民企,‘职’向未来”
主题现场招聘会
将招聘信息送到群众家门口
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
通过精准的岗位推荐
帮助求职人员就近就业

“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工作,而且工作地点就在附近,待遇不错,还能照顾家里,真是太满意了!”东谢匠社区求职的郭女士高兴地说。
此次招聘会共收集发布了21家用人单位476个岗位信息,浩翔控股、祥达集团、蓝波湾假日酒店、和和家政等14家用人单位进行现场招聘接待各类求职人员56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45人次,开展职业指导、职业培训指导、创业指导咨询等公共就业服务23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气氛活跃、效果显著。

今年以来,东谢匠社区积极打造就业创业工作站,通过区人社局定期推送最新的岗位信息和创业政策,由双创基地提供创业帮扶,及时对接居民就业需求,做到了“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收集就业意愿、收集培训意向”“三送两收”进社区。截至目前,东谢匠社区已精准推荐了172居民群众上岗就业。

接下来

东谢匠社区

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

充分发挥就业创业工作站的作用

为有就业需求的居民

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

提高居民就业率

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小区环境

促进社区治理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