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基层党建】开发区街道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2-03-30 发布机构: 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精神,3月30日下午,开发区街道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街道两委班子成员、包联社区干部、各社区书记以及各社区分管党建工作的两委成员参加。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李强宣读了《关于成立开发区街道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确定了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双组长,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政法委员为副组长,其他两委班子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党工委组织委员毕淑敏宣读了《开发区街道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并对开展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各社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责任分解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党工委书记冯军彪着重强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各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动员部署,理清思路,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摆到基层工作的重要位置。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要聚焦精准培训、优化全科网格、建强基层阵地、壮大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三是把握目标任务,强化组织保障。各社区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好社区党组织书记亲自抓,建立相关制度、台账等,高质量推进专项行动。

四是把准节奏步骤,有序推进工作。要有节奏意识,细化工作目标、详细制定任务书、时间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确保每阶段工作任务都取得实效。

五是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各社区要发挥优势特长,打造党建特色亮点品牌,以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促进基层治理、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办事处主任岳斯佳总结讲话


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和街道党工委要求上来。

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结合实际,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出亮点、出典型、出经验,确保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认真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迅速组建工作专班,选配精干力量,抓好统筹调度,抓好工作落实,全力开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