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三零”创建】开发区街道开展“警民携手、政银合作、共防电诈”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18 发布机构: 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态化宣传,不断提高全民防范意识和防诈水平,11月18日上午,开发区街道联合兰花路派出所、开发区街道司法所、邮储银行开发区支行和郝匠社区共同开展了“警民携手、政银合作、共防电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广播、填写调查问卷、现场解疑答惑以及结合实际案例等形式,为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手法、现实危害和防范策略。尤其是针对目前多发的“冒充客服退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等十多种网络电信诈骗类型进行了重点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切实提高安全警惕,彻底杜绝电信诈骗隐患,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活动共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填写调查问卷200余份

活动现场

01

02

03

04


宣传

资料


发放问卷

通过开展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让辖区更多居民对各类诈骗方式及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有效增强了街道居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科学认识和防范能力,为打造平安街道奠定了良好基础。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