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疫情防控】开发区街道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11-05 发布机构: 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为传达贯彻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压实疫情防控责任,11月5日上午,开发区街道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裴玉主持,街道两委成员、包社区干部、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分管领导参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军彪参加会议并做强调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疫情防控最新会议精神,特别是11月4日晚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街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一要思想再统一。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局面,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牢牢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安排部署上来。

二要重点再聚焦。一是做好重点人群管控,明确5类重点人群管控政策,严格按照市、区防控相关要求,做好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工作,重点对居家隔离人员加强管控,严防“居家不居”;二是落实好基层“五包一”责任,明确乡镇干部、社区干部、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五包一”,强化基层防控力量;三是强化对重点场所的严防死守,落实好属地责任,对辖区酒店、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管控,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

三要保障再加强。一是防疫物资的保障再加强,各社区要加大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的储备,满足突发情况下的防疫物资使用;二是生活物资的保障再加强,要按照国家商务部倡导,储备必要的家庭生活物资,提高个人、家庭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三是核酸检测能力的保障再加强,要对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物资、人员、方案再检点、再完善,加强实战演练和业务培训,尽快提高我街道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和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

四要值守再严格。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确保随叫随到。

五要宣传再到位。要通过微信群、海报、通告、条幅等形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积极转发权威媒体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报道,及时更新重点地区名单,发动网格员、志愿者进行入户排查、宣传,想方设法提高广大居民的防控意识,落实好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共同守好开发区街道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