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社区治理】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观摩团莅临开发区街道东圣社区参观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10 发布机构: 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10月9日下午,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观摩团莅临开发区街道东圣社区参观指导社区“三零”创建、社区治理等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雪陪同。

开发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军彪简要介绍了东圣社区的基本情况和社区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及社区治理等工作的具体情况。






在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俊勇的引导和介绍下,大家驻足在悦享会客厅大型电子显示屏前观看了东圣社区精心制作的《坚持党建引领 牢记初心使命 整合两大资源 创优六项服务》的演示文本,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客观地阐述了社区一以贯之的“党建引领+整合资源服务”的力量理念对“三零”单位创建和社区治理的推进成果。



随后,带领大家逐一参观了东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一站式服务大厅、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矛盾调处室、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29个功能室,重点对在全区率先打造的红色教育基地党员政治生活馆、视频监控室和“三零”创建办公室等场所进行参观,观摩团详细了解了自“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东圣社区的好经验、好做法。



参观结束,观摩团一行人员对东圣社区开展的“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东圣社区通过积极探索社区治理创新,多种形式延伸管理链条,将党建工作与物业管理有机结合,积极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融合作用,为“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提供坚实保障。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俊勇当即表示将以此次参观指导为契机,持续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创新社区治理,稳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