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02 发布机构: 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主题党日活动】开发区街道党工委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办实事” 主题党日活动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加强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继承革命英烈优秀品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4月2日下午,开发区街道办事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冒雨赴长江支队纪念林开展 “学党史 祭英烈 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在雄伟壮观的英雄门前,“风华正茂出两山,一生辉煌留八闽”的题词赫然映入眼帘,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长江支队的光荣历史和英雄事迹。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是从太行、太岳两个革命老区抽调的4000余名地方干部组成的一支接管新解放区军地政权的队伍。1949年初至8月,长江支队从太行、太岳出发到达福建,历经千山万水、艰难生死,克服重重困难。在长期的革命工作中,他们听党指挥、跟党走,形成了“长江支队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



随后,大家参观了长江支队纪念林英雄门、步道、主题雕塑、纪念碑和英名碑、长江支队题词影壁、思乡亭。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通过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更加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勇于担当作为的实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开发区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274
分享收藏
3在看
写下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