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北街街道办事处

暴雪!大风!重要天气预报!

发布日期: 2024-02-18 发布机构: 各镇、办事处

山西气象台发布

重要气象信息

受强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

共同影响

预计18日至23日

我省将有一次大范围

寒潮、雨雪天气


寒潮降温主要时段18日夜间至20日,过程降温幅度8~10℃,北部和东部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2℃以上;20日至23日气温持续偏低,最低气温出现在22日或23日早晨,高寒地区-22℃左右,北部和中南部山区-20℃~-12℃,中南部其余地区-11℃~-6℃。18日至19日,全省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19日至2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降雪,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20日,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中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雪;过程累计降水量5~15毫米,局地可达20毫米,积雪深度3~15厘米。


2月18日08时至24日08时过程降水落区预报图


2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最低气温预报图














具体预报如下

 2月18日(星期日)

全省多云,忻州、吕梁、晋中、长治的局部有阵雪或雨夹雪;全省有4~6级、短时7级或以上偏北风。


2月19日(星期一)

全省多云转阴天,忻州及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雪,临运盆地有小雨或雨夹雪;中南部有4~6级、短时7级或以上东北风。


 2月20日(星期二)

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长治、临汾东部、运城东部、晋城的部分地区有暴雪


 2月21日(星期三)

全省阴天,有小雪;忻州、太原、吕梁、运城、晋城的部分地区有中雪


 2月22日(星期四)

全省阴天,忻州及以南地区有小雪。


 2月23日(星期五)

全省阴天转多云,朔州、忻州、吕梁、太原、临汾、运城、晋城的部分地区有小雪

晋城最近的天气

主打一个疯狂

让你今天想露腰

明天得穿袄

过两天还得是羽绒服

小伙伴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谨防感冒

来源/山西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