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北街街道办事处

全员出战!北街街道各社区全力做好铲雪除冰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2-22 发布机构: 各镇、办事处

   
暴雪过后,寒潮来势汹汹,道路结冰,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交通隐患较大。北街街道各社区迅速行动起来,组织社区干部、在职党员、热心居民奋战在扫雪铲冰第一线,为群众扫出一条条“连心路”、“放心路”、“暖心路”。


北街街道

北街街道按照既定铲雪除冰方案,划定清扫范围,动员辖区内各社区、驻街商户积极投身到清雪工作中,对辖区主次干道、陡坡路面等重点路段和区域进行清雪除冰作业。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清运冰雪工作。


下东关社区

下东关社区携手在职党员、联点共建单位志愿者、热心居民等40余人开展“清雪除冰保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在风源食品小区至牛奶厂小区、晋城一中北门等路段内清理积雪、结冰路面,并泼洒融雪剂,保障车辆和行人的出行安全。



古书院社区

古书院社区联合晋城市妇联、驻建单位在职党员网格员开展“清雪除冰暖人心 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活动中,利用、铁锹、除雪板等工具,清除了程颢路、古书院街、北环街及各小区内部的路面积雪、铲除路面结冰,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同时社区及时为参与清雪的志愿者们提供休息、热水等暖心服务






东后河社区

     整个铲雪除冰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分工有序,配合默契,重点针对辖区主干路、校园周边、公交站点等区域进行了清理,并联系运输车搬运积雪,大大减少了除雪时间。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积雪清理成效明显,为出行的居民、师生、过往的车辆开辟了一条通畅之路。









东大街社区

     东大街社区工作人员、街道包干部和志愿者们来到辖区背街小巷握着扫把铁锹,躬着身子一铲一扫地开始清理冰雪,并出动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转运积雪,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很快开辟出一条宽敞干净的道路,使居民出行安全得到了保障。









西后河社区

      西后河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来到小区主干道清扫积雪。同时,网格员发动商户及时清扫门前的积雪,保证门前道路无积雪、无结冰,并不断提醒来往居民天冷路滑,注意出行安全。




中后河社区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手拿着铁锹、雪铲等清雪工具,有条不紊地清理着路面积雪,重点针对辖区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小区入口等场所开展清扫工作,一铲一锹为居民扫出了一条条安全通道。




太平仙社区

    太平仙社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互相配合,躬着身子抡起铁锹挥着雪铲,对社区主干道出入口及通往学校的必经之路进行清除积雪,铲除冻冰,为居民群众开辟通畅方便之路。





泽颢社区

      泽颢社区携手联点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居民志愿者30余人开展了积雪清理志愿服务活动,采用“人机结合”的高效方式对辖区主要道口的积雪进行了清理,并积极动员个体商户业主积极投身到清除冰雪行动中,确保车辆通行和群众安全出行。




古矿社区

     古矿社区积极发动社区、物业工作人员、辖区志愿者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拿起铁锹、扫帚等工具,铲雪、扫雪,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干劲十足。由于气温较低,有些道路积雪已经被压实,清理难度也随之增大,工作人员便踏着积雪一点一点进行清理,为居民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铲雪除冰行动确保了居民们的出行安全,有效解决了路滑困扰,发挥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辖区内形成一股不可阻挡的暖流,汇聚着力量,温暖着人心,为辖区居民创造出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也为寒冷的冬日带来一丝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