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北街街道办事处

北街街道闻“汛”而动,多举措做好辖区汛期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05 发布机构: 各镇、办事处

2022年,为有效做好辖区防汛安全工作,北街街道立足于快、准、实,迅速落实防汛和应急处置各项准备措施,坚持做到早部署、措施准、落得实,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汛期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正常有序。



一、提前谋划、及早部署




为认真汲取2021年河南郑州“7.20”极端强降雨教训,充分认识今年我处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今年5月份,在汛期来临前,我处提前谋划,及早召开全处工作安排部署会。进入6月份我处又先后4次召开防汛安全主题会议,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对汛前准备工作的组织领导,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二、强化领导、明确责任




在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的基础上,2022年,我处进一步充实了防汛队伍、细化了应急预案。今年汛期,街道党政主要领导6次深入重点区域一线督导防汛安全工作;包联领导干部带队,深入所包联社区不间断巡查;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将辖区重点区域防汛责任落实到人,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全面排查、重点整治




进入汛期,包联领导干部带队,街道9个社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建立了动态台账,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明确了10处重点隐患点,逐隐患点制定对应措施,责任到人,全力确保平安度汛。



四、加大宣传、全民共防




2022年,我处以“百日攻坚”、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安全生产“三大战役”专项行动为主抓手,结合“5•12防灾减灾周”“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印发宣传页5000余册,宣传用品8000余份,举办防汛应急演练1次,大力宣传汛期安全应知应会基本内容,进一步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形成人人关注防汛安全的浓厚氛围。



五、强化应急值守、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当前正值汛期,我处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把防汛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形成快速反应处置的管用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期尚未结束,形势依旧严峻,北街街道办事处将继续恪尽职守,严格按照防汛预案要求,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保障辖区平安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