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北街街道办事处

党建引领促改造 老旧小区焕新颜

发布日期: 2022-07-21 发布机构: 各镇、办事处

"

西后河小区建于2000年,总面积约7337平方米,小区内4栋楼120户,由于是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今年以来西后河社区把提升基层组织服务和解决群众反映多年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党支部重点工作抓在手上,通过群众走访、查看小区内的实际情况、召开党员居民代表会议研究决策,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

"

    改 造 前

改 造 后



本次改造对小区道路、外立面、景观绿化、雨污水、电气及其它附属配套设施进行改造,完善照明、消防、安防、垃圾分类等配套设施;规划消防通道、停车位的标线和标牌;对强弱电线电缆进行入地处理。




“生态绿化”是本次改造的一个亮点,改造后西后河小区内的绿化面积达到931平方米,绿化率12%,拆墙见绿,见缝插绿的同时将小型口袋公园建到居民的家门口。小区设置的绿色生态停车场丰富了景观及生态效能,在楼后搭建木制平台为小区居民休闲游憩的场所,社区整体环境优美雅致。


西后河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促改造,“用心用情”为群众。这次改造切实解决了“脏、乱、差”等现象,提升了小区整体环境面貌,焕发出新的生机,让居民的幸福感不断升级,曾经的老旧小区变成名副其实的“幸福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