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北街街道办事处

这场书记大讲堂,你来pick谁?

发布日期: 2022-07-08 发布机构: 各镇、办事处


按照市委、区委关于“讲好身边优秀故事”的要求,7月7日下午,北街街道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书记大讲堂”。8名党组织书记依次登台通过“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亲身讲述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实践故事。




书记大讲堂





下东关社区党支部书记  李晋林





 物业企业承担着小区居民的各种服务,为了使物业更好地成为居民的管家,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物业服务管理中的作用,打造红色物业,使物业服务更加贴近居民,更加人性化。






古书院社区党总支书记  郭军会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是提高干部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是壮大集体经济的有力法宝,是提升阵地建设的有力支撑,当前切实解决干部治理能力不强、组织根系扎得不深、物质支撑不够有力、阵地功能不优等问题。






东后河社区党支部书记  李光铭





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在把握大势中抓好社区治理与服务工作;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在以点带面中抓好社区治理与服务工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主动作为中抓好社区治理与服务工作。






东大街社区党支部书记  杨 刚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既要整体推进也要面上发力,要在关键点上突破,谋划好社区经济发展是摆在面前的基础性工作,只有将社区经济发展抓好抓实,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






西后河社区党支部书记 许帅帅





西后河社区党支部在基层治理中推行“三个一”工作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后河社区党支部书记  闫晋丽





从红色物业服务得人心、全科网格服务增效能、老年友好社区见成效、品质提升受益老百姓等四个方面把党的工作触角延伸到 “最后一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太平仙社区党支部书记  郜润云





从小切口进入,靶向治疗促提升。先抓人,人是一切工作的核心,基层治理要改变治人的死局,消除对立,重建信心,党建引领,合力共进;从办实事到项目带动出实效,集聚社区治理“红色力量”,打造社区治理“红色堡垒”,培育社区治理“红色管家”,激发社区治理“红色动能”。






泽颢社区党支部书记  宋俊龙





以“和谐”为主题,以“服务”为主线,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抓手,构建全科网格、打造红色物业、培育社会组织、引进诉前调解等,努力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美好生活共同体。





北街街道将以此次“书记大讲堂”为契机,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的水平,确保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