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北街街道办事处

北街办事处召开金融助企纾困暨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政银企推进会(红星美凯龙专场)

发布日期: 2022-06-24 发布机构: 各镇、办事处

6月23日上午,北街办事处在红星美凯龙商场组织召开金融助企纾困暨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政银企推进会,街道办事处、晋城农商银行以及红星美凯龙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讲话,商场内各商户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红星美凯龙信用市场建设活动方案》,晋城农商银行与红星美凯龙签订了信用市场合作协议,向商场颁发了信用市场牌匾,并为红星美凯龙部分商户代表颁发了预授信卡。





会议强调,市场主体是稳就业的“顶梁柱”、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是落实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工作的一大措施,事关全处、全区乃至全市的经济命脉。

一要促进政策贯彻落实。北街将深入贯彻落实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加强宣传解释,做好扶持落实工作,切实在“共”字上用心,思想上形成共识,工作上达到共频,落实上实现共振,通过真正用好用足金融力量,全面助推市场主体上规模、增活力、提效益。
二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北街将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用好各类资源,通过各类渠道,积极主动宣传推介,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强化资源供给保障,聚焦企业难点堵点,打造政企发展共同体;强化商会等服务平台作用,提供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贴心服务,营造招商、引商、安商、稳商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要加强扶持帮助力度。2022年是全省市场主体建设年,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将作为北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借助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我们将吸引更多商户进入网络平台,免费提供本土网络平台技术支持。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晋城农商银行、红星美凯龙商场的沟通协调,常态化开展好政银企合作对接,主动上门,精准服务,扎实开展“政策找企业、服务到企业”行动,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措施,全力当好市场主体的“店小二”。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