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北街街道办事处

当红码遇到“红马甲”——记抗疫中的志愿者们

发布日期: 2022-04-07 发布机构: 各镇、办事处


在抗疫战场
社区志愿者们奋战一线
为居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防线”
卡口执勤、生活服务、消毒消杀……
疫情当前
当众人以“宅家”为本职时
在社区的大街小巷
志愿者们仍在不停穿梭

4月4日子夜时分
中后河社区疫情防控卡口执勤处
社区志愿者马征兵在例行检查中
发现一名居民健康码为红码
立即上报相关负责人
社区随即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按照社区制定的《疫情防控卡口执勤奖惩办法》有关规定,马征兵由于态度认真负责、表现优异,将受到现一千元的褒奖。然而,马征兵却当场婉拒了这个令不少人艳羡的奖励,憨厚淳朴的他当时只说了一句平淡无奇的话:“我只是正常值班时恰巧遇上了红码居民,大家都辛苦了,这钱就拿去给大家买水买方便面吧。






然而,哪有什么恰巧偶遇的事情?假如马征兵仅凭该居民是熟人而刷脸放行呢?一切“偶然”皆出必然!这样“恰巧”的背后,是社区慎始如终的严格执行“逢进必扫、逢人必查、逢码必验”执勤制度,是卡口志愿者日复一日的恪尽职守、严阵以待,是所有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竭尽全力的奋战和坚守。
当前,我省多地出现新增病例,防控形势日趋紧张卡口作为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能否防住、守牢,关乎居民群众生命安全防控大局。面对艰巨的压力,执勤志愿者们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社区卡口“防疫墙”,志愿者马征兵同志,实际行动尽可能排查一切可能存在的隐患已过耄耋之年的退休党员李小金同志,自告奋勇为社区戍守大门,带动更多的在职党员和志愿者们参与到社区防疫……正是这群志愿者们的不辞辛劳、不畏危险、不言放弃,社区防疫屏障才更加牢固!



病毒无孔不入,感动却无处不在。还有很多“马征兵”们的温暖故事,每天在这方小小的卡口“上演”,他们用自己的勇毅担当、辛劳付出,换来身后众多灯火可亲的家中,家人闲坐,平安健康!


社区稳,人心安

让我们向广大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真诚地道一声“辛苦了”

有你们在,我们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