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北街街道办事处

北街街道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1-20 发布机构: 各镇、办事处

11月19日上午,北街街道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街道两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社区“两主干”,各企事业单位党(总)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工委书记王爱萍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法治建设;传达学习了村(社区)典型违纪问题的通报。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晋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会上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各社区要发挥基层的首创精神,做到宣传到位、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和监督到位,进一步压实责任,严防严控,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二是安全生产工作,年终岁尾安全工作至关重要,一定要紧绷安全之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加大排查力度,对辖区范围内的出租厂院、工地、三合一场所进行常态化巡查,充分了解各个场所内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确保辖区平安。三是环保工作,安全环保是底线,随着橙色预警发布,各个社区一定要加大对工地的排查力度,确保所有工地停工;针对社会污染源,一定要加强对油烟净化装置安装和使用的排查力度,确保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四是不动产登记清零工作,各个社区要找准症结,针对不同问题,精准施策,将不动产登记清零工作赶在前。五是年底考核工作,针对年底考核,办事处成立工作专班,专班推进、专题研究,各个社区一定要高度重视,吃透考核文件,高标准、严要求配合办事处,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完成年底冲刺。六是年底总结和明年谋划,各个社区要提前谋划,变被动为主动,在工作中细致摸索,找到符合社区发展的方向、理念、思路和方法,争取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

会议强调,各个社区支部和居委换届已经基本完成,新任的两委成员也已走上工作岗位一段时间了。在工作中,一要提高创新意识,各项工作不能只满足于按照标准,被动、机械化执行,要强化守正创新意识,勇于开拓进取,理清工作思路,根据社区情况,适度调整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整体标准。二要强化工作落实,各社区要围绕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逐项理清职责、明晰重点难点,划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准确把握要求,条目化、系统化的一项一项抓落实。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新任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认真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营造反思警示警醒的氛围,为北街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