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北街街道办事处

北街街道召开社区居委会换届候选人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1-01 发布机构: 各镇、办事处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选举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11月1日下午,北街街道召开社区居委会换届候选人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区纪委常委陈利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爱萍,社区居委会换届候选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党工委书记王爱萍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重申了换届纪律“十个严禁”,随后由区纪委常委陈利华与各社区居委会换届候选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她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全力抓好换届选举;二要强化纪律意识,着力营造良好风气;三要强化组织意识,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四要强化大局意识,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最后,党工委书记王爱萍强调:一要坚守党性原则,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在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坚守初心使命,做一心为公的服务者。所有候选人一定要牢记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为群众服务是我们的本职,责任担当是我们必备的基本素质,务必要纯洁参选动机,要坚决摒弃个人私利,抱着为集体干事情,为老百姓谋福利的动机去参选。三要坚守组织原则,做服从安排的坚定者。各位参选人要从社区发展大局出发,既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地积极参加竞选,也要摆正心态,端正参选动机,尊重群众的选择,正确对待选举结果。四要守纪律底线,做换届中的守纪人。要严守换届纪律这条红线,严格遵守“十严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更会以“零容忍”的行动查处换届期间的违规违纪行为,坚持实名举报的必查,内容具体的必查,涉嫌拉票贿选的必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必查,使整个换届过程阳光透明,确保换届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