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北街街道办事处

北街街道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02 发布机构: 北街街道办事处


9月1日,北街街道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北街街道两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社区“两主干”,各企事业单位党(总)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工委书记王爱萍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吕岩松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徐立全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进驻我省开展指导工作期间有关讲话精神,吕岩松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第一指导组反馈意见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加强宗教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了9月1日起施行的2021年修正版《安全生产法》。
会议印发了《北街街道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导督查工作方案》,并对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创文复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拿出去年的状态,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想一切办法,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当前存在的问题。二要提高标准,注重细节,严格对照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的新标准,逐项分析、逐项整改、逐项落实,从现在做起,全力做好创文复审各项工作。三要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各社区要拉出问题清单,明确问题责任人,全面压实责任,逐项对照整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发挥好创建工作主力军作用,也要积极主动对接、充分利用好联点共建单位、在职党员的优势,共同携手、齐心协力把创文复审工作做好做实。四要严格督导,确保效果,包片领导、包社区干部和街道纪工委要按时督导,定期开展回头看活动,形成闭环,以铁的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把复审任务落实到每个工作细节上,确保创文复审工作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和全处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