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北街街道办事处

查摆亮短板,整改促提升——北街街道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7-28 发布机构: 各镇、办事处


    

7月28日下午,北街街道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成瑞芳一行到会指导,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于悦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于悦同志代表机关党支部班子,向与会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全面查找了党支部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并逐一提出整改措施。

机关党支部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逐一发言,谈收获感悟,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成瑞芳指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组织实施有力,党性分析到位,相互批评真诚到位,检视问题准确,开会氛围严肃认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积极创新,树立争先意识、求真意识、求精意识,积极主动创新思维方式,通过深入群众、发动群众、集思广益,不断增强基层工作经验,在基层实践中谋划新思路,探索新规律,破解新难题;二是进一步认真整改,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们的工作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去领悟、去感知、去思考,将党史学习成果融入工作中,更好推进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引领北街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攻坚力量和前行动力。二是责任要压实。切实通过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三是行动要落实。认真研究制定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形成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