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北街街道办事处

北街街道办事处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07-14 发布机构: 各镇、办事处
汛期已至,防范先行。7月12日上午,北街办事处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各社区两主干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办事处副主任贾潇奇传达了全省重大气象灾害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当前我处防汛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亚菲强调,防汛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各社区要压实防汛责任,落实防御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切实做到四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预案,落实战时机制,强化人员配置,做到责任到位、措施扎实、指挥科学、应对有序。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围绕危房、内涝、倒灌、危险路段、危险停车点、危树、建筑工地、危墙、危险地质灾害等九大清单,不放过一处死角的进行拉网式逐一排查,确保各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度汛。三是加强应急准备各社区认真组织实施《北街办事处防汛抢险及地质灾害防控应急预案》,配备好抢险救援物资,设立应急小分队,加强防汛应急演练。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信息收集、预警发布、指令传达等工作,确保防汛指挥系统高效运转。五是加强援助救助。针对受灾群众,办事处将全面配合、积极协调,为困难群众提供社会临时救助,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