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北街街道办事处

北街街道办事处召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05 发布机构: 各镇、办事处







6月28日上午,北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北街派出所召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议,办事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北街派出所、机关全体人员、各社区两主干、社区分管安全副主任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闫飞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关于加强寄宿制学校、培训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李晓峰区长关于加强寄宿制学校、培训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防控工作的批示》《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通知》《关于对城区部分生产经营单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的通知》,并对办事处下一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北街派出所所长郭新刚结合近期发生在周边的几起案件,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九小场所、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安全生产和治安清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要在提高站位、强化排查、突出重点、严肃查处的基础上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针对当前安全形势及压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亚菲在对当前办事处安全生产形势全面分析研判的基础上作了三点强调。一要端正态度,不能无知无畏、不能稀里糊涂、不能心存侥幸、不能无动于衷、不能麻木不仁,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要清楚问题,在深入学习近期中央、省、市、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基础上,要对辖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出租场院、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做到底数清、隐患清、整改进展清;三要压实责任,各行业分管领导、各包联领导包社区干部要把安全责任真正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传导到每个网格、每家企业,严格落实好社区、企业一把手责任,对履职不到位的社区及企业主体将严肃问责。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爱萍在会上强调,在当前高压严峻的安全态势下,当前我处安全工作仍有不少漏洞,全处上下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各社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消防及各项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政治敏锐性,在深入汲取近期全国几起较大火灾事故教训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深刻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确保辖区平安稳定;二是排查要再过细,分管领导、包联领导、包片干部、社区主干、网格员要形成合力,逐单位、逐企业、逐场院严格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三是整改要再到位,对于发现的隐患,坚决杜绝说说而已,坚决杜绝走马观花、浮在表面,要牢树“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针对隐患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事项、具体责任人,形成闭环销号管理;四是问责要再严格进一步细化各分管领导、包片领导、包社区干部及社区安全责任,切实做到每一个环节都有人管、有人负责,对在隐患排查过程中不讲政治、不负责任的单位及个人一律不讲情面、从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