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政府办公室

范永星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8-08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8月7日,区长范永星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李勇,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赵耀华参加会议。
    范永星指出,“创文”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镇(街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 “创文”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全员上阵,精准发力,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奋战主阵地、当好主力军,同时间赛跑,向顽疾宣战,凝心聚力、务实重干,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对标各项创建标准体系,查漏补缺,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抓好整改,合力推动“创文”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精细化管理,针对车辆乱停乱放、店外店等不文明行为要主动认领、举一反三,确保做到不遗漏一个问题,不忽略任何一个细节;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强日常管理,实行动态监管,针对市场、街道等人流密集场所,要出重拳加以整治,对于沿街商铺,相关执法部门要统一规范、统一管理,严格执行门前“三包”等制度,做到既要让城市有秩序,也要让民生有温度。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市区环境卫生质量,切实做好日常冲洗、洒水、雾炮作业等工作,为市民群众创造干净优美、秩序井然的生活环境。要全面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加大公益广告和文明标语等投放,持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引领更多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
    范永星要求,各镇(街道)、各社区要坚决扛起创建属地职责,讲政治、顾大局,绝不能推诿扯皮,宁可多干一米、绝不少干一米,做到千钓重担大家挑,创文工作全覆盖;要端正工作态度,在各自岗位上全力以赴,确保以最大的努力为“创文”工作再“加油”、再“加分”,确保这场“创文”攻坚战一鼓作气、决战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