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政府办公室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8-03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8月1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代区长范永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琴琴,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栗军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末生,区政协副主席王焱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当前,“创文”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创文”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精准把握创建的新要求、新任务、新标准,加快推动创建工作掀起高潮、形成合力、创出成效,为实施“双核”战略,建设美丽城区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关键点,补齐短板,对照中央文明办的测评反馈,结合考核标准的新变化,聚焦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村镇、公益广告、环境卫生等关键点和薄弱环节,全面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症结,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方面工作全面达标。我区要立足“主战场”、守好“主阵地”、打好“主动仗”,严格实行社区网格化管理,集中力量在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公益广告、入户调查等方面下功夫。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对照任务分工,细化分解任务,进一步定人、定岗、定责,确保责任无缺失、创建无死角、联接无缝隙、工作全覆盖。要紧盯标准指标,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针对创建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要加强研究、靶向定位、精准施策,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创建工作扎实开展。要全面合力攻坚,牢固树立全区“创文”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坚持全面发声、全面发动、全面发力,做到横向联动、纵向衔接、工作贯通,形成“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建设,没有局外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创文工作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拿出百米冲刺的精神状态,全力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