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政府办公室

范永星调研我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02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8月1日,代区长范永星就我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栗军利,区政府党组成员、提名副区长人选张海忠参加调研。

调研中,范永星一行先后来到万苑社区、建设路社区建东巷,实地查看居民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范永星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我区自建房安全隐患开展一次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的专项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重点排查加建改建扩建、人员密集等经营性自建房风险隐患,有效开展自建房安全鉴定,健全完善隐患清单、整治清单和整治台账,精准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要构建自建房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大问责力度,切实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