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政府办公室

范永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物业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28 发布机构: 区政府

7月26日,代区长范永星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我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栗军利,区委常委、副区长冯晓伟,区政府党组成员、提名副区长人选张海忠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物业管理服务现场会筹备情况,相关单位分别就全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范永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物业管理是现代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是解决矛盾纠纷的重要抓手,是打造品质城区的重要环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围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按时完成任务。

范永星要求,要进一步加快全区134个社区物业管理全覆盖,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物业管理,实现小区物业市场化运作。要做好上级下发权限的承接工作,提前做好谋划,确保承接好,管理好。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确保物业管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强党对物业管理工作的领导,优化物业运行机制、切实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要压实责任着力解决物业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完善责任体系、加大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大物业格局。